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大车驾照怎样年审?不扣分免审扣分就必须审

来源:武汉晚报 [2013-12-13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 【驾照年审】

  大车驾照到底咋审?

  不扣分免审扣分就必须审

  “大车驾照到底怎么年审?最近几年一直变来变去的,我都晕了头了。”昨天,货车司机周师傅打来电话,称自己是A2驾照,咨询如何年审。

  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,近三年来,由于公安部的111号令、123号令等相继出台,A、B类驾照的年审政策3年经历了3次变化,对大中型车辆驾驶人的管理越来越严格。

  以前,A、B类驾照每两年提交一次体检证明,今年123号令实施以后,变为持有大型客车、牵引车、城市公交车、中型客车、大型货车驾驶证(依次为A1、A2、A3、B1、B2)的驾驶人,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(从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,12个月为一个周期)结束后30日内,到辖区交通大队车管部门接受审验。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,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,也就是说,如果您当年一分都没扣,那么您这一年就不用管它了。

  如果在一个周期内,A、B类驾照记分在1至11分之间,则必须要审验,自主申报身体条件证明,并且需要通过3个小时的学习。

  若A、B类驾照一次记满12分,那必须要参加科目一的重新学习和考试,另外还面临驾照降级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